暮砂🎈

接稿文手100%
小说|诗歌|杂文
灵异|恐怖|文学
依然在写作。

【同人】末日的浪漫

(ooc致歉,cp:恋指)
 (这篇文章是我自己构思的奥露西娅线的be结局。)

车一路开得很平稳,隔音的防晒玻璃挡住并模糊了天空向下蔓延的不明黑暗,我平躺在车后座,香槟色的真皮车垫很软,空气中全是淡淡香水味,令人想到一位艳丽的戴面纱的女人穿着晚礼服,一举一动都可捕获人心。如果我没有被红绸缚住,如果我没有做一个无法自己醒过来的梦,如果天上的黑暗没有降下一滴滴逐渐放大的雨滴,这一切该是多么惬意。

在那个梦里,我和她置身于一座孤岛上的花园。孤岛?她?花园?梦如流水,不肯给人以思考的时间,但她有无需思考也可知的美丽与安心的笑,让我在梦乡里忘掉烦恼与紧张。她除了美貌,还有难掩的出众气质,绝妙的谈吐从她像一小瓣玫瑰的嘴里吐出,就像百灵为我念一首抚慰心灵的诗。她拥抱我,许久未动,不肯放开,我感觉我得到一件无价之宝,无法用言语表达快乐和激动,我任她躺进我的怀里,幸运闻到了发香和玫瑰花香。我被幸福的溪流吞没了。束缚我的红绸不在有力,而平稳的车突然刹住,我的头歪下座椅。

我记起来了,我是指挥使……黑门……最大的黑门开了!

我睁大眼一跃而起,喊道:“司机!”

“您有什么吩咐?”隔板上的小广播传来电流也盖不住的因恐惧而颤抖的声音。

我说:“她——奥露西娅在哪里?”

“奥露西娅小姐接受中央庭的命令,在桥的那一头歼灭怪物。”

这时,我看到让司机停车的原因:一排严阵以待的士兵以及他们的盾与枪堵在大桥口,我和司机手无寸铁,也没有“英雄”来为我们开路。背后传来焦急的喇叭声。士兵们的广播却冷冷地通知我们往回走。

“把车开回去,麻烦你了。”不知怎的,我脱口而出。

“回去?”司机明显被吓到了,白手套离开方向盘,“那么多怪物,比这些枪还可怕——”

看来怪物给他造成了不小的阴影。我拉开车门下车,司机却说:“晏华要我送你离开,别……”

在关上车门前,我平静地对司机解释道:“我不会丢下她,也不想离开交界都市。”

我下车奔跑,人们看见豪车上下来一个高中生,还不要命的往回跑,纷纷惊呼,不解的目光暂时拖住我的脚步,我看见地平线上的黑门一角,不由得停步多看了一眼,突然,我觉得,这个黑门熟悉得仿佛我看了它一个世纪。

我拿出战术终端给晏华发信息:“大桥出口被一群士兵挡着,无法通行,情况暂时还不明朗,继续撤离交界都市计划。”

很快,晏华回复:“明白。指挥使,请回车。”

我敲出一行字:我要回去找奥露西娅,对不起,其余人按计划继续撤离。”

责任与重要的人之间,我选择了重要的人。

无视战术终端接二连三的震动,我又继续跑回去。晏华一定对我很失望吧,但我对奥露西亚的安危的担忧大于我的愧疚。

疯跑了五分钟后,我看见大桥尽头夹杂有一行携带着低沉吼声缓慢的雾想前进,却被一道道红挡住。一位穿着黑色长裙的红发女人在雾的前方,手轻轻一抬手,三道红丝帛准确刺进三只怪物的心脏,没错,正是她,我的恋人。

“奥露西娅!”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呼唤她。奥露西娅手上的动作加快,让让一个半圆的怪物消失殆尽,然后回头,我恰好跑到她身后,奥露西娅的脸上飞快一吻:“亲爱的,你回到我身边,我很高兴。看来你愿意和我死在一起,呵呵!”

现在情况不容我们闲聊,怪物数量很多。“我给你输送幻力,你可别又绑住我了。”我调整呼吸,抹掉头上的汗说道。

奥露西娅扫荡着怪物,说:“既然亲爱的这么说了。”话音刚落,奥露西娅左手变出一朵玫瑰玫瑰飘到我身边迅速放大,裹住我,形成一道屏障。

“至少让我保护你吧。”红色绳索宛如生命力旺盛的藤蔓,在奥露西娅手上爆发,几只怪物的心脏被藤蔓的击穿。

“奥露西娅,注意,战斗可能会持续很久。”

“哎~”奥露西娅很遗憾似的,“那约会什么时候开始?”

“约会?”我愣了一下,“嗯,现在也可以,朝着城市里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奥露西娅趁着怪物不多,拉起我的手一起踏回交界都市的土地。

东南方有一拨怪物向我们袭来,奥露西娅笑了,笑声像她的绳索温柔又危险:“殉情的恋人也是不错的选择呢。”

对于奥露西娅不同寻常的观念,我已经习以为常,我继续辅助她的战斗。

她的高跟鞋踏往前踏半步,怪物还没有沾到我们的衣角就已殒命。

“奥露西娅,我们不会死的。”我说。

奥露西娅只是深深地回望我一眼,莫测的神秘荡漾开来。

“至少不会死在怪物手上。”我补充道。

奥露西娅轻笑一声,拉起我的手,慢慢从进入郊区。奥露西娅为我们挑选了一条主干道,这条道路通往中央城区,记得奥露西娅的家也在这条主干道上,怪物当然不会忘记这个地方,昨日繁华的城市,如今到处是断壁残垣,玻璃碎裂声,东西倒塌声不绝于耳,怪物从窗户里伸出头,有的从楼上跳下来,跳到草坪和倒伏的大树上。

“哟,它们正是约会里罕见的风景线~我想用它们的心脏铺我们的晚上的床。”奥露西娅的红眼珠灵巧地转动着。

我保持对奥露西娅话不置可否,看着她的红绸缎舞成漩涡不断消灭着怪物。

半小时后,我们只走了几步远。今天的怪物远超人想象。奥露西娅有些不耐烦了,用神器再造了一朵玫瑰。

“我们走,回我家。”

“可是怪物……”我和奥露西娅快步走着,她柔顺的头发有几根轻轻拂过我的脸。

“这不是你操心的事。”

“我是指挥使。”

“我的恋人真是呆得可爱,我可是神器使呢~”奥露西娅双手在下巴交叉,有女人撒娇般的表情,眼里有男人般的自信。

玫瑰保护失效了,奥露西娅又开始了战斗。我们来到城市主干道了,警示灯的红光把整个街道染红,弥漫着不归路的绝望气息。在战斗里,我们不断交谈着,仿佛我们真的在约会。

“亲爱的,你看这灯像不像玫瑰的颜色?亲爱的,请不要害怕死亡。”

“是的,没错,奥露西娅!”这几天我已经被奥露西娅不惧死亡的观念感染了。假如我们今天真的死了,那也是死在一起的。

“可是,我还想活着穿上你为我选的婚纱。”

啊,奥露西娅并不如前几天那样,一心觉得死亡在上了吗……她也被我感染了吧。

我们感到很快乐,唯一遗憾的是,无论是中央庭还是她的家,都因为怪物而变得十分遥远了。

奥露西娅弹开一堆尘鱼,把它们搅动成雾气,霎时,她白净的手臂上出现了紫色的星点。我急忙给她输送更多的幻力,汗不由自主地淌出。

奥露西娅反抓住我的手说“我爱你,你爱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我毫不犹豫道出心底的想法。奥露西娅虽不是头一次听到我这样的回答,脸颊却开始泛红,为了掩饰她的羞涩,她转身努力剿灭怪物。我脸上不禁露出微笑,算对末日的一点微小反抗,她恰好偷看我一眼,我们相视而笑。

奥露西娅的活骸化以惊人的速度加快,我脸色苍白,奥露西娅好像为了不让我担心而对我微笑着,但她的脸上也开始有了一道道淡淡的紫痕,而她的身体微微晃动了一下,我但愿这是我的错觉。纵使天塌地灭,奥露西娅不能有事,我后悔让她战斗了。

我说:“我们一起撤退吧。”

敌众我寡,获胜的希望本就渺茫,终端上负责殿后的神器使的生命点一个接一个消失,天空中的黑门却没有减退的迹象,这一次我们不断战斗的结果是……

奥露西娅突然用绳索绑起我,我只剩头暴露在外,她不顾朝她扑来的怪物,把我丢进旁边的屋子,由于身上的绳索,我毫发无损。

奥露西娅稍后进来了,我迷惑地望着她,我也许猜中了她要做什么,可是我不敢去细想。理智在告诉我,怪物太多了,我们到了穷途末路。

怪物肆意破坏着一切,钟摆走向死亡的钟点。奥露西娅凑近我耳语道:“我们一起死吧?”

“说好了等爱够了,我们就结婚的。”我吞了口口水,拉住她冰凉的手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我让你活着。”奥露西娅听到的是我内心深处的呐喊。

她知道我爱她,她也爱我,知道了我们要活着,要一起爱。但是,但是,不要嘲笑我的弱小,不要让她离开我……

她有些不舍地抽走她的手。

“不,别,奥露西娅,我回来只是想和交界都市以及你在一起……”

“这一次,我把我奉献给你。”她说。

奥露西娅冰凉嘴唇在我的脸上碰了碰。她走出门并锁上门时,我听到外面有血肉和衣服被划破的声音。红飘带画出的玫瑰边缘在窗边闪动好,继而疯狂抽动。

我撕心裂肺的吼声使窗玻璃都在颤动。

“奥露西娅!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